1989年获首届内蒙古自治区高校学报“优秀编辑质量二等奖”。

1995年在第三届内蒙古自治区高校学报“三优”评比中获“优秀学报”奖。

1999年在首届全国高等学校社科学报评比中获“百强社科学报”奖。

2000年在新世界期刊论坛2000年学术研讨会期刊展览中获“精品期刊一等奖”。

2003年在《中国学术期刊(光盘版)检索与评价数据规范》执行评优活动中获“首届(CAJ-CD)执行优秀期刊”奖。

2006年在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社科学报评比中获“全国优秀社科学报”奖。

2006年在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社科学报评比中我刊“阴山文化研究”专栏获“特色栏目”奖。

2008年获首届内蒙古自治区高校“精品学报”奖。

2010年在第四届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中获“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”奖。

2010年在第四届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中我刊“阴山文化研究”专栏获“特色栏目”奖。

2012年在第二届民族地区学报(期刊)评优活动中获“民族地区优秀期刊”奖。

2014年在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届高校学报评奖活动中获“全区高校精品学报”奖。

2014年在第五届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中获“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”奖。

2014年在第五届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中“阴山文化研究”专栏获“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”奖。

2018年在第五届全国人文社科高峰论坛暨期刊评价会上,我刊入选“2018年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”A刊扩展期刊。

2019年在第六届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中“阴山文化研究”专栏获“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”奖。

2023年在第七届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奖活动中获“全国高校质量进步社科期刊”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