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全国高校人文社科期刊编辑业务培训暨学术发展前沿报告会通知


为了促进我国高校人文社科学报和学术期刊事业的发展,增进行业内的学术研究、信息交流和友好互动,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决定举办“2013年全国高校人文社科期刊编辑业务培训暨学术发展前沿报告会”。报告会由广西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承办。

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:

一、会议主题和内容

本次活动的主题是:深入了解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形势及文化体制改革的基本任务,抓住非时政类报刊体制改革和数字化发展的契机,努力提高编辑人员素质和办刊水平。具体内容包括行业管理部门领导、著名学科专家、编辑人的专题讲座和学报主编、编辑交流研讨活动。特别是在新闻出版总署办公厅发出《关于做好出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续展登记注册工作的通知》背景下,依据版署授权的专项培训计划,会议将强化培训环节,保证课时,确保质量。培训结束,颁发新闻出版总署培训证书。此外,会议还有期刊展览的安排,供同行交流、观摩。

二、讲座和研讨题目

1. 有关期刊编辑出版政策法规解读(新闻报刊司领导)

2.关于中国学术期刊面向世界的思考(姚申)

3. 数字化形势下学术期刊的前景(朱剑)

4. 我国民族问题的新形势与民族学研究的发展(覃德清)

5. 关于学术期刊编校质量的若干问题(潘国琪)

6. 怎样衡量学术论文的内在质量(蒋重跃)

7.名刊工程与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建设大家谈(高校学术期刊代表)

8.数字传播平台建设与学术期刊发展(网络数据机构代表)

三、 时间 2013年8月21日—8月26日(21日报到,26日离会)

四、地点 桂林市民丰饭店(七星区建干路12号,靠近桂林理工大学成人教育学院)

五、参加者 全国高校人文社科期刊编辑出版单位的负责人、编辑、编务及其他管理人员。

六、收费标准 会务费 2300元/人,往返交通费及食宿费自理。

七、报名办法 即日起至2013年7月31日接受报名,报名者请填写后附《参会须知》上的回执,并按以下联系方式发回。

八、联系方式

通信地址: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

邮政编码:541004

回执事宜联系人:

黄小玲(0773-5857325,15978040369,hxl@mailbox.gxnu.edu.cn

其他事宜联系人:

苏良亿(0773-5817343,13977325301 ,glsly@163.com)

传真电话:0773-5817343

九、期刊展览 参会代表请带本单位编辑出版的近两期期刊到会展示。

十、准备照片 因办理培训证需要,参会代表需带上近期一寸免冠照片二张。

主办: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

承办:广西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

2013年5月5日

上一条:关于申报学会第七届编辑学研究基金资助课题的通知 下一条:民族类期刊专业委员会2013年学术年会、评优暨审读会议通知

关闭